狗头给你锤爆

发您妈的春,王八羔子

【锤】有些人胡说八道也得有个限度

搞事情小号:

先说一句,我是十几年的原著粉,新版开播之前并不喜欢OVA(可能画风不太喜欢吧,看一点就弃了,也没看下去)。不过现在对OVA的看法有了很大改变,正在补番。


喜欢哪一个版本,哪一部作品是每个人的自由,没什么好上纲上线的。但是有些人非得说DNT在欧美日本广受好评,只有国内一帮“老害”在批评,就未免睁眼说瞎话了。须知,说自己喜欢什么是随心所欲的,但是要说某部作品被很多人“普遍喜欢”,就得有点数据支持才好。


11区的情况:


NICO生放送评分,类似于五星制,每集打一次分。一般拿来比较的好评度是选“非常优秀”(类似于打五星)的比例。这个评分的宽容度相当高,类似于B站评分,不错的作品大多好评度90%以上,一般还行的作品也能混到80%以上(80%以上的好评率,差不多涵盖了一季之内60%-70%的片子)。
目前DNT最低一集好评度59%,最高一集80%,其他集都在70%出头这个位置晃,最后平均好评度大概在70%-75%之间,在四月番中算比较难看的那一档(还好不算最难看的档……)。


对比一下四月的其他番



(DNT)




在壁吧发现一张四月初的评分榜单,可以稍微参考一下(包含大部分四月番和一月番)



----


欧美的情况:


我主要看了下MAL网站的评分。这个网站评分人数比较多,比较有参考性。


先看看老版OVA的水平。


MAL的动画总榜单(https://myanimelist.net/topanime.php),老版OVA以9.11分(评分人数2W9)排在第六名。






评分人数距离一些数十万级别的动画(如钢之炼金术师)有相当大的差距,但也不能算很少了。MAL排名靠前的动画,尤其是总榜TOP50的评分人数普遍比较高,基本都在万人以上。但是放眼全站还是千人量级的评分占大多数。和豆瓣评分人数状况差不多。这个评分人数,全站前三分之一肯定是有的。


DNT现在的评分:


以7.58分(评分人数5千)在2018年四月番排名第13。当然比刚开盘时升了不少,但是无论是评分人数还是分数,都比老版肉眼可见的低。和其他新番比,也显然没有什么优势。





评论

热度(7)